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召开标准所与水、大气、监测方向二级单位生态环境标准支持服务对接会

本站编辑 | 2019-11-15 09:03:00

 

进一步发挥环科院标准工作优势,促进水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以及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科研成果向标准转化,为环境管理发挥更重要支撑作用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人事处联合标准所与水、大气、监测多个方向的二级单位召开生态环境标准支持服务对接会。科技处、水所、大气所、机动车中心、分测中心、土固所、污控中心5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参加对接会。

标准所王海燕首先介绍了对接目的和主要内容,并介绍相关领域目前较为紧迫的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任务。标准所张国宁王宗爽胡林林、周羽化、魏玉霞和雷晶等分别介绍大气、环境监测等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现状、标准所现有工作基础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气所胡京南表达通过联合协作推进大气领域标准工作的主要考虑大气所王凡和机动车中心纪亮等相关代表介绍正在开展的重要科研项目和标准转化需求以及参与大气标准工作具备的工作基础。

湖泊姜霞表达通过联合协作推进湖泊领域标准工作的主要考虑,如有关工作指南的标准化等水所刘瑞志和赵健分别介绍目前海洋领域环科院开展工作情况和水专项成果向标准转化的需求,提出环科院可能开展的海洋和水环境标准工作方向,以及与主管司局及有关技术支持单位的配合、合作方式

分测中心孟睿、土固所刘锋、污控中心席宏波等相关领域代表分别介绍目前正在开展的重要科研项目和标准转化需求以及参与相关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工作具备的工作基础,主要包括便携式设备监测标准、大气沉降监测标准、河口与海水水质监测标准、危废鉴别中监测标准、石化等工业废水监测中相关标准的制修订需求和建议。

通过召开标准服务对接会,与会人员增加了相关二级单位在标准领域现有工作和需求的相互了解,针对可联合开展的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下一步将进一步在标准发展战略体系顶层设计和重点标准制修订方面开展工作,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推进环科院标准工作。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