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海冰一行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开发处 | 2019-11-29 18:40:00

  

2019年11月28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海冰一行。双方就加强技术合作、促进大连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张海冰局长对李海生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4年《大连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今年第一、二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有所下降,面临着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压力;希望与环科院在大气污染源解析、区域联防联控和大气质量预测预报等方面加强技术合作,为大连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技术支撑。

李海生介绍了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他表示,按照李干杰部长提出的“1+X”模式,攻关联合中心以环科院为主体,联合200多家单位,系统研究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重污染成因,提出了“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科技支撑。环科院在大气污染源解析、大气环境质量预测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将与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协商合作方案,为大连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支撑。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开发处、大气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开发处供稿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