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一行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开发处 | 2019-11-29 18:45:00

 

2019年11月28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一行。双方就推进区域创新机构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张军局长对李海生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市生态环境质量基本情况和国家机动车排污检测中心成都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分中心) 建设进展。他表示,成都市是岷江上游和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全面改善成都市水、土、气、生态环境质量,是成都市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必然需求;针对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形势,希望与环科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成都分中心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作用。

李海生表示,随着国家全面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科技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事业发展的“春天”。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正在谋划区域环境创新机构建设,打造区域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队伍,不断满足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他表示,成都市是我国西南地区科技和商贸中心城市,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尤为重要,环科院将继续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沟通,探索合作模式,为解决我国西南地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科技支撑。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办公室、科技处、开发处、机动车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开发处供稿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