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

党办 | 2019-12-02 16:24:00

 

11月29日,陈炜主持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第九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精神。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把监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落实情况融入日常纪检工作,紧紧围绕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用监督执纪的力度增强贯彻落实的硬度;要坚持标本兼治,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通过改进方式方法促进制度完善,防止“破窗效应”;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推动“四步法、三清单”落实,促进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会议学习了《关于部系统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通报》《关于华北督察局武绍贵同志违规多占住房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专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在制度执行上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到落细落小落实,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要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了近期支部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富有成效。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在具体监督实践中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会议讨论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支部落实党内监督办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党委办公室按照反馈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