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VOCs/废气全过程控制与节能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鉴定会顺利召开

大气所 | 2019-12-03 11:36:00

 

近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在京组织召开了由环科院完成的“VOCs/废气全过程控制与节能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鉴定会。张远航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共17位专家组成了鉴定专家组。

张凡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关键技术、成果创新性、环境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对成果进行了汇报。该项目针对VOCs废气排放点位多、排放特征复杂的特点,提出了利用热力锅炉处理废气并回收能源的理论,开发了系列控制技术与装备,并在粮油、制药和橡胶行业开展了示范应用,形成了典型行业VOCs/废气控制与节能减排新方法、新技术和成套装备。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材料,对项目成果给与了高度认可,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国内首创,其中废气减量、VOCs减排和热能利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项目组及示范应用企业金海粮油有限公司有关成员近4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