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柴发合同志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办公室 | 2019-12-25 17:55:00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2月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环科院柴发合同志作为生态环境部唯一人选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柴发合同志长期从事大气环境科学和区域大气污染调控技术研究,创新了我国以大气环境容量为基础的总量控制和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的大气污染防治理论和技术体系,在《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酸雨及二氧化硫控制区等国家行动方案制定和实施、京津冀区域和兰州等典型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以及火电行业污染防治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柴发合同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项。大量创新性研究成果转化为大气环境保护的标准、技术指南、方案、规划和管理办法,有力支撑了区域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2016年退休后,柴发合同志离职不离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投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环科院大气领域首席科学家和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在总理基金项目“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