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办公室 | 2019-12-26 12:29:00

 

2019年12月2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表扬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在环科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不用扬鞭自奋蹄”,充分肯定环科院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投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各个“战场”上都有环科院人奋战的身影,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是“不可沽名学霸王”,要求环科院清醒认识当前“科技支撑差距明显、科技发展挑战巨大、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严重不足”的严峻形势,不可满足于目前取得的进展。三是“不忘初心再出发”,鼓励和督促环科院要充分依靠科技体制改革、美丽中国建设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大胆开拓,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对环科院2019年工作的批示,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家国情怀、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有效。希望环科院全体同志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争当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力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播放了2019年度工作宣传片—《聆听2019》,全面总结展示了环科院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关于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环科院柴发合同志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经演讲和投票产生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陈斌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导师等进行表扬的决定,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获得表扬的同志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李海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环科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大形势、生态环境科技面临的挑战以及环科院仍然存在的问题,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正视问题。三要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李干杰部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求,齐心协力、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改革发展,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总要求,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谱写环科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任阵海、吴丰昌,副院长宋永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副院长姜华,首席科学家柴发合、李发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院干部职工10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