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的“黑龙江流域(黑河市境内)天然有机质对水质影响”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污染控制中心 | 2020-01-13 15:33:00

 

黑龙江是中俄两国界河,由于其独特的地缘关系及与国家间政治、经济和外交上的密切联系而备受重视。为客观准确反映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满足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等工作需求,受黑河市人民政府委托,环科院污控中心承担完成了“黑龙江流域(黑河市境内)天然有机质对水质影响”项目。19日,该项目通过了黑河市人民政府组织的验收。黑河市人民政府张瑾忠副市长、黑河市生态环境局魏学敏局长、万莉副局长出席会议,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等6家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会。

项目组汇报了黑龙江流域(黑河市境内)水环境质量现状及时空变化规律、汇水区内人为活动污染负荷估算、背景值断面监测及对水环境质量影响、水环境质量评价与考核建议。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路线合理,结论可为水环境评价与考核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张瑾忠副市长高度评价了环科院在项目中表现出的高效、务实工作作风,希望环科院能够继续为黑河市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