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长江中心驻点跟踪研究(三峡集团试点城市)年度工作总结暨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长江中心 | 2020-01-13 17:01:00

 

202017-8日,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指导下,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在武汉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长江驻点跟踪研究(三峡集团试点城市)年度工作总结暨现场推进会,并以视频会议方式在三峡集团北京总部以及重庆、武汉、南京等项目部设置分会场。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陈胜处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与特邀专家,以及攀枝花、重庆、宜昌、武汉、岳阳、九江、芜湖、南京、泰州、南通10个城市驻点工作组负责人与骨干出席主会场会议。三峡集团环境保护部陈永柏副主任、李翀处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10个城市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出席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长江中心副主任宋永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李巍、长江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分别主持。

宋永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长江中心重点工作进展及近期工作设想。李巍介绍了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进展及总体推进计划,分享了三峡集团与沿江地方合作开展城镇污水治理经验做法。10个驻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驻点工作组的汇报,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驻点跟踪研究经过一年来的工作,已经从“把脉问诊”全面转向“开药方”的阶段。驻点工作组要在深化细化对驻点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成因的认识基础上,力争形成施工图和路线图,切实指导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号召,为顺利完成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做好科技帮扶和技术支撑,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沿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认为,此次交流开创了驻点研究工作组与治理工程团队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工作的新形式。通过会议交流,大家提高了认识,增进了了解,实现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实践和管理支撑的深度融合。会议建议,要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发挥好长江中心这一国家级科研平台作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