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荣获“一带一路”绿色领跑者称号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 | 2020-01-19 15:21:00

 2020年1月12日首届“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论坛在京召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会上荣获“一带一路”绿色领跑者称号。

首届“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论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蓝迪国际智庫、北广传媒生态环境频道共同主办,大会以“生态、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推动更多“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领跑者在绿色标准、绿色产品、绿色技术、绿色国力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共享绿色生产力。大会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内的25家单位颁发了绿色生产力领跑者证书和金人杯。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政策对话、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等活动。近年来连续组织了“南南合作气候变化”培训,先后对“一带一路”50多个国家100余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加强了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气候变化、清洁生产等领域的交流互通;持续为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清洁生产能力建设,帮助这些国家建立其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整体清洁生产水平提升,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原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吴丰昌以及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领跑者单位代表、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单位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