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孙继洲一行来环科院进行交流

大气所 | 2020-01-20 09:35:00

 

2020年1月15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简称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孙继洲一行。孙继洲曾于2019年1月15日率团访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确立了昌吉州与环科院的合作关系。值此一周年之际,双方就做好昌吉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会上首先观看环科院《聆听2019》宣传片,姜华对2019年环科院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这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跟踪研究的意义,并提出具体要求。建议重点围绕“煤”,做好锅炉改造、散煤治理、工业整治、重污染应急等专项工作,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兼顾顶层设计,改善昌吉州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大文章”。建议地方政府做好“一把手”工作,由党委政府调动各职能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双方通力协作,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孙继洲受昌吉州党委、州人民政府委托向环科院一年来对昌吉州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支持和在昌吉州“一市一策”跟踪研究项目中的倾情投入表示感谢,并就研究团队对2019年昌吉州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欢迎环科院更多专家赴昌吉州交流指导,当地政府一定全力投入,确保专家建议落地。希望后期跟踪研究团队针对昌吉州空气质量“夏优冬差”两极分化严重现象进一步深入开展科学分析,对污染较重的昌吉市、阜康市和玛纳斯县予以重点关注,提出针对性的强化管控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昌吉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需要开展的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昌吉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昌吉市、阜康市、玛纳斯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处、大气所主要负责同志和昌吉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跟踪研究工作组骨干人员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