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召开“以疫情为鉴,切实提高科技支撑能力” 第一期心得体会交流会

办公室 | 2020-03-27 09:45:00

 

为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落实工作责任、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前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撰写“以疫情为鉴,切实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心得体会的基础上,2020年3月25日,环科院组织召开第一期心得体会交流会。李海生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以疫情为鉴,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思考体会。大家均表示,疫情在为世界带来变革的同时,也为环科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带来了挑战与契机。环科院应根据生态环保发展形势不断找准工作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作用,做大做强优势学科,补齐短板,不断推动环科院“产品”的更新换代,持续打造满足生态环保工作需求、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拳头”产品,切实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与会同志对研究领域发展目标和方向、岗位职责定位、人力资源管理、职工培训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李海生表示,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思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生态环保工作带来的启发和借鉴,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思想上充分准备应对“危”,工作上干劲十足抓住“机”。要在认认真真做好科研项目、扎扎实实提供科技支撑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卓越,以沉得下心神、坐得了冷板凳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精品,切实将本职岗位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彩。要“定好位、常换位、真到位”,不断根据当前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的需求和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不断推动自我革新,慎终如始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科院的长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采用移动视频形式召开。

党委书记陈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工办、中韩中心、政策中心、大气所、机动车中心、标准所、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