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科研合作交流会召开

办公室 | 2020-04-23 14:36:00

 

2020年4月22日,环科院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组织召开科研合作交流会,双方就加强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共同主持。

鲁修禄厅长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建设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不断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希望与中国环科院在人才队伍培养和科技平台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建设,共同为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更大的科技支撑。

李海生院长介绍了环科院科研队伍、机构职能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学科建设、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重大生态环境工作科技支撑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环科院将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密切协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充分利用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经济、政策、金融等优势,切实开展务实有效的科技合作,共同探索广东省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建设,为广东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设美丽广东提供科技支撑。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宣教科技处、广东省环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副院长姜华,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开发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