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部胡敏总监一行来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0-05-12 09:07:00

 

2020年5月8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部胡敏总监一行。双方就加强院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胡敏介绍了华润集团的发展历程其在生态环境领域发展布局表示,华润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改革创新、美好生活创造要求作为奋进发展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当前,华润集团在固体处理、水环境管理治理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但在科技方面仍存在较大压力。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着力提升华润集团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海生首先介绍了环科院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近年来,固体废物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传统优势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环科院将与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强院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切实发挥作用,共同为地方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环科院环境检测与实验中心、固体物利用处置实验室。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部总监王宇航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总工程师席北斗,办公室、固体所、检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水所科研代表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