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省级排查培训会召开

流域中心 | 2020-05-25 17:13:00

 

20205月,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中国环科院技术支撑编制的《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安排,做好对各省、区、直辖市开展排查工作的技术帮扶。2020522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组织,环科院承办的“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省级排查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郭鹏二级巡视员、王谦处长和刘科副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牛璋彬处长参加会议,两部门遴选的42位定点帮扶专家和全国19个省(区)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其组建的排查组专家共37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郭鹏二级巡视员介绍《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各地要在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严格排查,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同时强调在开展省级专项排查期间要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基层减负和廉洁纪律等要求。牛璋彬处长要求省级排查要坚持严字当头,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实现精准治理,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环科院高红杰研究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分院马洪涛院长等培训专家分别讲解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省级排查工作手册》、污水收集处理体系检查有关情况、水质监测工作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和排查APP操作规程。

下一步环科院将进一步配合环境部水司组织帮扶专家组,对19个省(区)109个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提供技术帮扶,为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提供精准、科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