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综合部 | 2020-06-05 17:39:00

 

20206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201月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环境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环科院成立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旨在指导优化学科发展,规范科研质量管理,推进良好学风建设,全面提升科研质量和科技支撑能力,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学术委员会共有68名委员,主要由生态环境领域的31名两院院士和优秀专家组成,设荣誉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顾问委员30名,特聘委员14名。

会议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委员颁发了聘书,听取了环科院科技发展情况,以及基准标准、大气和生态3个领域的学术报告。与会委员肯定了环科院近年来的改革进展和科技工作,围绕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助力 “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

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刘鸿亮院士,主任吴丰昌院士,顾问委员王文兴院士、魏复盛院士、任阵海院士、段宁院士、刘文清院士、陶澍院士、张远航院士、贺泓院士、王桥院士、张小曳院士,特聘委员郭怀成教授、胡清教授、刘建国教授、裴元生教授、王世平教授、谢高地研究员、张凡研究员、周维研究员,以及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副院长宋永会、总工程师席北斗(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

(按姓氏字母排序)

荣誉主任:刘鸿亮

    任:吴丰昌

    问:陈云敏、邓铭江、段 宁、傅伯杰、郝吉明、贺 泓、贺克斌、 侯立安、胡保林、胡春宏、刘丛强、刘文清、刘 旭、倪晋仁、曲久辉、任洪强、任阵海、陶 澍、王光谦、王金南、 桥、王文兴、魏复盛、夏 军、徐祥德、徐祖信、杨志峰、张小曳、张远航、朱利中

特聘委员:曹宏斌、郭怀成、胡 清、胡洪营、黎健辉、刘建国、裴元生、王世平、王子健、夏 青、谢高地、杨 敏、张 凡、周 

任:席北斗、乔 琦、周岳溪、武雪芳、孟 

   员:韩永伟、郝海广、黄泽春、霍守亮、降林华、 翔、刘军会、刘瑞霞、罗 宏、年跃刚、王淑兰、叶 春、尹 航、张国宁、张亚辉、赵晓丽、赵秀阁

长:李鸣晓

   书: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