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专项 “东北重工业区场地复合污染综合治理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固体所 | 2020-06-23 09:12:00

 

20206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东北重工业区场地复合污染综合治理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顺利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和土壤生态环境司、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生态环境厅、场地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同行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周岳溪副总工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丁焰主持会议。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与项目主管对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和土壤生态环境司、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生态环境厅的与会代表对项目提出了管理要求和相关监管需求,希望项目的实施能为东北重工业区复合污染场地环境管理与修复提供科技支撑。项目负责人谷庆宝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考核指标清晰,项目组织方式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与会专家在项目实施的途径、方法以及与东北区域特征有效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由环科院牵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建邦环境修复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库恩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