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物环境基准制定方法体系及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0-07-06 13:48:00

 

202063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物环境基准制定方法体系及关键技术”(2019YFC1804600)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来自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等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专家组及项目承担单位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顺兵副处长、张望项目主管、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钟斌副司长、科技与财务司陈胜处长、法规与标准司宛悦调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席北斗总工程师、科技处丁焰处长、杨鹊平副处长、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吴丰昌主任、赵晓丽副主任、霍守亮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胡清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李发生研究员等六名特邀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会议。会议由丁焰处长主持。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基础和前期工作,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的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同时对项目管理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好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绩效要求,做好项目统筹管理。加强项目内部组织协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成果,服务于国家土壤环境管理工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表示,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环科院会给予重点支持,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同时,会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把关,确保项目高质量开展,如期实现预定目标。

启动会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有关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课题设置合理、实施方案详实、技术路线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项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承担,项目实施周期为2020年至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