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到环科院调研

办公室 | 2020-07-06 16:34:00

 

2020年7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到环科院调研,听取环科院工作情况汇报。

库热西组长表示,近年来,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聚焦政治监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库热西组长指出,孟伟案件严重破坏了环科院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了恶劣影响,给生态环保系统敲响了警钟,案件查处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环科院通过扎实开展“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基本肃清了孟伟严重违纪的恶劣影响,重新回到了生态环保工作的主战场,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逐步好转,科技工作特别是重点支撑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很好的成绩,实现了涅槃重生。

库热西组长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孟伟严重违纪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教育整改成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党内监督,督促“关键少数”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绝大多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以优良的纪律作风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科技支撑。

库热西组长实地调研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废高温热处理实验室和大型土柱模拟实验室,走访了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勇昌、肖降麟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