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湖泊所 | 2020-07-10 13:31:00

 

日前,我院湖泊所编制完成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报告》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组织的专家审查。

《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报告》依托水生态环境司“2020年饮用水水源及重大工程项目区环境监管项目”编制完成。该报告全面评估了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943个水源取水量保证、水质和环境管理状况、年际变化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水十条》考核水源超标指标及成因,预测了水质目标可达性,并从保护区整治、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2020年是《水十条》收官和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决胜之年,我院湖泊所依托生态环境部水源地的年度评估机制,连续多年开展了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技术体系已日趋成熟和完善,评估成果为全力打好打赢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