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会议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

科技处 | 2020-07-27 10:06:00

 

2020724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会议,对依托环科院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科技与财务司朱广庆巡视员出席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行业机构和高校的5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环科院宋永会副院长、席北斗总工程师,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与财务司刘海波调研员主持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个实验室的建设总结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对两个实验室近三年内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两个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有效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全面支撑了国家饮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和国家地下水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希望两个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平台能力建设,在总结凝练标志性成果、提高产学研一体化水平、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宋永会表示,环科院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科技与财务司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建设投入,切实发挥好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平台效用。朱广庆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对两个实验室在支撑环境管理决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组织开展绩效评估工作,要梳理分析实验室现有学科布局、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推动实验室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开展创新研究,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对外宣传,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