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组织召开长江联合研究工作调度会

长江中心 | 2020-07-30 17:25:00

 

724日、2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在北京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工作调度会,部署推进由环科院牵头的联合研究相关工作,共性技术课题组、驻点工作组等60余人参加会议。长江中心主任/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长江中心副主任/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

会议听取了“长江干流及典型城市环境保护综合方案与管理平台”“长江流域水环境模型构建与应用”“长江流域磷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3个共性技术课题,无锡、嘉兴、舟山等15个驻点,以及云南、贵州、嘉陵江片区课题的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上述联合研究课题与驻点跟踪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会议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智慧决策平台初具规模,要进一步加大数据采集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既有平台的对接,在应用中不断完善,及时为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服务。

李海生强调,长江中心全体人员务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717日生态环境部与三峡集团座谈会会议精神,把打赢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作为心中的“国之大者”,要有强烈的科技产品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按照“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原则,及时将研究成果报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和沿江省市相关部门,积极服务长江保护修复中心工作。中国环科院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联合研究和驻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1+X”中“1”的引领作用。

长江中心主任/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