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能科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喆一行来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0-08-20 17:44:00

 

2020年8月20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国能科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喆一行,双方就加强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赵喆副总经理介绍了国能科环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通过大气攻关等工作,国能科环集团和环科院在生态环境科技支撑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国能科环集团在气、水和固废等领域的污染治理方面仍存在较大压力,希望进一步依靠环科院国家级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加强与环科院的科技合作交流。

李海生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环科院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汇聚多方科研力量,开展集中攻关,破解技术瓶颈,着力解决了地方政府“有想法、没办法”的难题,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环科院将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拓展并加强与国能科环集团的务实科技合作,共同为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建强,副总经理钟洪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副院长姜华,科技处、大气所、水所、开发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