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工作行前会

办公室 | 2020-08-21 14:05:00

 

2020年8月2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组织召开2020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四轮次)和黄河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第一批次)行前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推进臭氧和PM2.5协同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对黄河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会议指出,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是部党组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参与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任务。

会议就以往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针对现场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研讨和提醒。会议强调,参与人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系统整理学习监督帮扶和现场排查的相关知识、技能和要求,做好工作统筹和分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明确“帮扶”定位,突出科技优势,主动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发现污染问题、提出技术建议、督促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为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科技支撑。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检测、排查,工作时间之外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同时确保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交通安全。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五不准”》。传达学习了《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两起违纪问题的通报》(环办执法函〔2020〕323号),并针对案例中的违纪点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和提醒。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和要求,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坚决杜绝违反纪律规定的情况,以出色的纪律规矩意识展现环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注意工作方式,切忌“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铁军风采。

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姜华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四轮次)和黄河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第一批次)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