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揭小健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0-08-28 20:48:00

 

2020年8月27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赣集团揭小健一行,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和院企科技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揭小健董事长介绍了华赣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表示江西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成立华赣集团作为江西省落实“五位一体”总体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华赣集团作为一家成立时间相对较环保产业集团,在生态环保先进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环科院的人才培养交流和院企科技合作方面工作共同为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李海生介绍了环科院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近年来在大气污染治理、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探索建立了可复制工作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决策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环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华赣集团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助力江西省绿色发展和华赣集团成长综合绿色节能的环保产业集团提供科技支撑。

华赣集团总经理肖利平、副总工程师田智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人事处、科技处、开发部、信息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