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20年第一批结余资金(水专项)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科技处 | 2020-09-01 17:01:00

 

2020年8月3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批结余资金(水专项)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来自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环境报社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水专项技术总师吴丰昌院士,中国环科院宋永会副院长、席北斗总工程师,科技处和项目组3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流域成果总结与推广、成果转化与管理支撑、成效总结与宣传三个板块9个项目的实施方案汇报,分别从项目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计划、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科技处和项目组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结余资金专项项目,今年是水专项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启动结余资金专项项目,一是助力好水专项的收官,做出中国环科院的贡献;二是应用推广成果,做好国家生态环境管理的支撑;三是以专项收官带动中国环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要认真落实专家意见,聚焦实施期内的有限目标,明确边界、细化内容进一步优化专项过程管理,开展任务月调度切实发挥好水专项成果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