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

办公室 | 2020-09-08 14:22:00

 

202098日,环科院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的批示要求和具体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斌主持,院长李海生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人口、资源与环境和谐共生关系的构建,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对我国粮食安全防线的重要补充,更是生态环保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强调,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蔓延,洪涝、干旱、蝗灾等各种自然灾害导致粮食短缺的严峻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意味深长,现实针对性很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制止餐饮浪费的内涵和意义。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结合环科院实际,尽快制定环科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明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措施,抓好餐饮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检查抽查。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在全院形成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