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中德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研讨会线上会顺利召开

国际中心 | 2020-09-10 17:06:00

 

2020年9月8至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科院)和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BfN)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德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武雪芳副总工程师和阿尔弗雷德˙赫伯格(Alfred HERBERG)博士分别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中方表示,中国环科院与BfN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合作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的历程,开展了一系列成功合作,推动了中德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科学研究。虽然疫情对国际合作与交往造成一定影响,但双方合作没有也不会因为疫情停步。本次线上会的召开,开创了中德研讨会会议形式的先河,双方的友谊与合作不会因为疫情长久阻隔,必将行稳致远。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探讨建立更广泛、更有针对性、更直接的合作与交流机制。

会议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带来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效益”为主题,围绕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一是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新全球标准及两国目前进行的相关工作;二是生态修复的全球标准以及两国在陆地、河流、湿地生态系统修复中的案例研究。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生态恢复协会、ICLEI东亚秘书处、欧洲生态研究所、欧洲森林研究所、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斯图加特地方协会和北京林业大学等机构的4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生态研究所、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