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土壤中心联合召开科技支撑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

科技处 | 2020-09-29 08:55:00

 

923日,环科院院长、土壤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召开科技支撑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年度第三次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调度科技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环科院、土壤中心有关部门单位对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净土保卫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的科技支撑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环科院、土壤中心相关部门和单位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科技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支撑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但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科技支撑工作距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新要求仍有较大差距。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第四季度即将来临,科技支撑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技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积极性。二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各相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担负起责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三要加强科技成果的总结和集成创新,突出支撑工作的科技含量。四要坚持协同配合,注重形成合力。五要找准定位积极谋划,主动支持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做好“十四五各项规划工作

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姜华,环科院、土壤中心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