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李海生院长与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局长举行战略会议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际中心 | 2020-10-13 13:27:00
 

202010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与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BfN)局长贝亚特·耶瑟(Beate Jessel)举行例行战略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李海生院长表示,环科院和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希望双方着眼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加强传统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环境问题挑战,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中德生态环保合作水平。耶瑟局长表示,双方本着相互信任的原则建立了长期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德中双方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交流合作并未中断,期待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系统修复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二是充分利用中德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研讨会的平台机制,鼓励、吸纳更多中外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做大、做实、做强这一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平台影响力。三是有效发挥环科院国际科顾委的平台作用,着力加强人员互访、联合研究、成果出版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环科院建设国际一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提供支撑。

会上,李海生院长与贝亚特·耶瑟局长共同签署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右图来源:Ursula EulerBfN


 

(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研究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