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发部 | 2020-10-16 15:10:00
 

202010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集团)在深圳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出席签约仪式。

覃伟中副省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科院作为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华润集团是国有重点骨干企业,长期以来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王祥明董事长表示,华润集团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积极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更大力度支持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新组建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为华润集团提升生态环保管理水平和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前,李海生院长与华润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就生态环保战略合作进行深入对接。王传栋副总经理表示,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相对较短,是环保界的新兵,希望依托环科院在水、大气、固废及生态等专业领域优势,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和科技项目合作,助力华润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海生院长表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在大气污染治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工作中创新了区域流域污染协同治理的新模式,为管理决策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华润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多元化集团。环科院愿与华润集团一道,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与人才交流互动,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美丽广东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水利厅厅长王立新,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石善博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水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