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20年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第6期—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赋能生态环境事业智慧化研究

综合部 | 2020-10-20 09:19:00

 

2020年度第6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10月16日下午在报告厅举办,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本次讲座邀请了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谭昶,以“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赋能生态环境事业智慧化研究”为题目,深入讲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当前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人工智能已日益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的发展分经历由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三个发展阶段,重点说明语音和图片智能的发展现状以及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以及在教育、政法、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在生态系统建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即依托生态环境大数据能力、结合生态环境应用、AI和大数据算法形成智慧生态环境中枢,并通过企业园区固危废存放异常预警、生态重点保护区健康态势诊断、城市暴露垃圾智能抓拍等应用实例进行了说明。

讲座由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主任王淑兰主持,部分科研人员现场参与了讲座,五千余人在线上进行了观看和学习。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