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0-10-24 08:25:00

 

2020年10月22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一行,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郝芳华校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与模拟、水土资源保护等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科研积累华中师范大学将借助区位优势整合科研力量,积极投入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中,为长江大保护贡献科技力量

李海生对华中师范大学积极主动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和国家长江中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长江流域一线,推动科研和实际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联合研究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环科院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与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优势科研机构一道,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处城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水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水所、长江中心运管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