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0-10-24 09:00:00

 

2020年10月22日,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一行就科技合作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王强厅长介绍了海南省水资源基本情况水务相关工作现状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协同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同为实现海南自贸港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发展和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李海生院长对王强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南是党中央最新通过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应充分发挥海南的生态优势,加快先行先试的进度,加大深入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的力度,为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经验。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方面创新了污染协同治理的新模式,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环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水务厅的沟通交流和科技合作,为守护海南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冯云飞,规计处、城水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老领导夏青研究科技处水所清洁生产中心开发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