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20年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第7期—科技人才计划及相关激励措施

综合部 | 2020-10-27 16:14:00

 

2020年度第7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10月23日下午在报告厅举办,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本次讲座邀请了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郝强,报告题目是《科技人才计划及相关激励措施》。

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的形势,目前国家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区域创新你追我赶,企业竞争能力持续增强,人才培养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报告详细讲解了国家相关科技人才计划体系的构成,我国人才体系包括国家人才计划、部门人才计划和地方人才工程三个组织层次,其中主要介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情况、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等。

报告最后说明了相关人才激励政策与奖励保障措施,具体包括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科技人才评价相关政策、科技人才奖励和立法保障。

会议由综合部负责人李鸣晓主持,各单位各部门相关同志现场参加了大讲堂,部分科研人员在线上进行了观看和学习。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