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一行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综合部、大气所 | 2020-10-29 13:15:00

 

2020年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一行就加强大气环境领域科技合作来环科院开展座谈交流。席北斗总工主持会议,并对欧波副厅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欧波副厅长首先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近年在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臭氧与PM2.5协同治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现状和发展规划。他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区政府持续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在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外开放合作新格局的同时,协同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大气环境保护力度,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同为实现广西经济发展和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席北斗总工表示,广西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具有很好的实践经验,多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前列,应在充分发挥广西战略与生态优势的同时,加大在低颗粒物浓度水平下臭氧与PM2.5协同治理的研究与实践,持续为推动全国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空气质量探索新经验。环科院愿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沟通交流和科技合作,为广西“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环科院大气光化学烟雾箱模拟实验室。环科院综合部、大气所、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