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金融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开发部 | 2020-10-29 17:39:00
 

202010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金融一行就深化院地合作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陈金融常委介绍了昌吉州的基本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昌吉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年来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共同谋划昌吉州,特别是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共建生态环境科研基地,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昌吉”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昌吉州生态环境局马雁斌局长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昌吉州“一市一策”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支撑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准东开发区管委会任建品主任介绍了准东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环科院为准东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指导和技术帮扶。

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对陈金融常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环科院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方面创新了污染协同治理的新模式,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昌吉州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和乌昌石城市群率先发展的核心区域,是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生态环境特色鲜明。环科院与昌吉州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环科院愿进一步加深与昌吉州的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积极为昌吉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科技支持和技术服务。

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准东开发区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人事处、科技处、大气所、清洁生产中心、管理中心、开发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