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12省市15片区58驻点成果调度会顺利召开

长江中心 | 2020-11-16 09:21:00
 

2020119-12日,在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管理办公室领导下,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组织召开沿江12省市15片区58驻点成果调度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陈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处长杨国胜,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韩睿明教授,各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各市(州)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总体组专家与特邀专家倪晋仁、夏青、周维、邵益生、孙德智、樊景凤、王冬朴、陈进、刘翔、朱昌雄、高吉喜、任勇、李巍、王业耀、赵克强、王银堂、李开明、李键庸、叶宏、庄绪亮、卢士强,一期成果集成工作组专家以及长江中心运管部等800余人次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长江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片区、驻点工作组任务完成情况、成果产出以及下一步计划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课题研究亮点成果、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各片区、驻点工作组根据任务要求与考核指标,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和系列亮点成果,为解决地方实际问题、打赢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联合研究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新要求,进一步面向“十四五”、面向地方需求开展工作,完善研究成果,推进水专项等成果转化应用,助力长江大保护。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务必做到:基本动作要完成到位,亮点和特色要总结到位;既要服务好地方需求,又要支撑好全流域管理决策;既要做好已有亮点总结,又要善于发现亟须解决的新问题,为二期工作打好基础;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准确提交相关数据和报告。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