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霍守亮研究员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科学家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办公室 | 2020-11-18 10:18:00

 

2020年11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科学家代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 肩负新时代科技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国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见面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霍守亮研究员作为四名科学家代表之一,参加见面会。

霍守亮介绍了生态环境科技领域能力体系和组织模式创新和协同攻关情况,以及生态环境科技在长江大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科技创新贯穿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全过程,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作为新时代环保科技工作者,应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厚植家国情怀、心系人民,要有勇于创新、刻苦攻关、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见面会。

附:

1、见面会图文实录

2、全程视频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