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专项规划》正式印发 呵护地球“第三极”

生态所 | 2020-11-27 17:35:00
 

由我院生态所编制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专项规划》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同意,近日已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专项规划的印发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专项规划。


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专项规划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三江源生态、社会、管理评估,明确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理念和建设目标,创新性提出了“一级分区管空间、二级分区落地块”的区划方法并设计了分区布局和管控要求,分期规划设计了生态系统管理、保护修复、监测、评估等建设内容,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探索建立了示范和样板。


 

三江源国家公园功能分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