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支撑长江保护修复工作情况交流会在京召开

水所 | 2020-12-21 14:21:00
 

20201217日,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支撑长江保护修复工作情况交流会通过移动视频方式召开。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体系与发展战略课题(以下简称水专项集成课题)代表以及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等1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江中心副主任、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

会议听取了水专项支撑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情况调查表的填报说明、生态环境部水环境形势分析基本情况以及咸宁市水环境形势分析情况等报告。

会议认为,水专项科技成果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的重要基础。系统总结水专项科技成果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水专项和联合研究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驻点单位要积极总结反馈水专项科技成果在联合研究中的应用情况,配合做好水专项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调研信息的收集工作,全面展现水专项成果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应用成效。二是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管理工作,开展相关驻点地区环境形势分析,为生态环境部落实推进环境形势分析机制提供技术支撑。三是依托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进一步完善长江驻点工作,从流域层面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系统集成,从区域层面对驻点城市水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长期、深入跟踪研究,切实支撑长江流域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与系统保护修复。 

长江中心运管部 水生态环境研究所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