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南阳实践”环境应急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湖泊所 | 2020-12-21 15:21:00
 

为贯彻生态环境部扎实做好“南阳实践”经验推广应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南阳实践”试点工作,121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南阳实践”环境应急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应急中心副主任冯晓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山东、广东、新疆等省(区)6条试点河流所属省厅及市局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中国环科院、华南所参加会议。

会议由应急中心应急准备处处长刘相梅主持。环科院昌盛博士介绍了试点工作背景、丹江口库区试点成果、2020年工作进展及“十四五”工作考虑等,华南所虢清伟博士介绍了试点行动计划工作设想、展示了应急处置空间信息平台等。各试点河流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集中讨论了下一步安排和措施,探讨了“十四五”“南阳实践”推广工作。刘相梅强调要持续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层面继续试点工作,摸清底数,共建、共享信息化平台,加强信息化支撑,完成应急预案编制。

最后,冯晓波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前期成果,“南阳实践来源于实践、精炼于实践、服务于实践,要求下阶段试点工作要更加突出因地制宜,充分肯定了环科院、华南所的技术支撑工作,指出目前应急试点技术已形成体系,且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十四五”南阳实践”推广目标,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湖泊生态环境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