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IPE碳达峰中和指数研究项目召开启动暨研讨会

管理中心 | 2021-02-24 16:18:00


2021223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一行到环科院参加碳达峰/中和指数系列研究项目启动暨研讨会。会前,李海生院长亲切会见了马军主任一行,双方就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科研设想和思路进行交流。副总工程师乔琦出席会议。


会上,清洁生产中心(碳中和中心)介绍了环科院在碳减排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碳中和研究中心筹建情况。碳达峰/中和指数研究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需要讨论的关键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城市、省级行政区和中央企业3个子项目负责人结合各自分工进行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碳达峰/中和指数设计、关键指标选取、方法学及数据等关键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马军主任介绍了IPE系列环境指数产品与碳达峰/中和指数研究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

乔琦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作为环境科研的“主力军、国家队”,服务国家生态环境重大战略和地方生态环境管理,是环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研究团队要秉承“顶天立地惠民、求实创新奉献”院训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和任务,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希望双方以此为切入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


环科院开发部、清洁生产中心、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双方研究团队2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相关人员在线视频参会。

(供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