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彭维宇副厅长一行来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1-03-19 17:21:00
 

2021318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彭维宇副厅长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彭维宇副厅长对环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生态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基本情况。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但目前,青海省在三江源、青海湖、黄河、长江等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水资源保障,以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压力,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青海省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长征路提供科技支撑。

李海生对彭维宇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科院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围绕国家需要和人民需求,在大气污染治理、长江大保护等工作中创新了区域流域污染协同治理的新型科技攻关模式,有效解决了地方“有想法、没办法”的问题。青海省生态战略地位特殊,是我国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两屏三带”重要组成部分。环科院将在双方当前稳固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青海省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统筹优势力量,保护好“中华水塔”,为将青海省打造成我国生态文明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大气处主要负责同志,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研究生院、开发部、水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