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锑矿区锑砷污染源阻断及生态治理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03-26 15:45:00
 

202132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多家科研机构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锑矿区锑砷污染源阻断及生态治理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举行。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望、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陈胜、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处长杨伟等管理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丰昌、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等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承担单位的研究基础和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项目研究的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管理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姜华表示,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环科院会给予重点支持,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把关,确保项目高质量开展,如期实现预定目标。

启动会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有关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专家组认为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可行、进度安排及组织管理措施得当,预期可以保障项目考核指标的完成,一致同意通过论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线下合影


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