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北京市密云区碳中和推进路径研究会召开

清洁生产中心 | 2021-03-26 18:21:00

2021年3月25日,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密云区碳中和路径研究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碳中和)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受邀参会。密云区区长马新民、副区长季荣旺主持会议。

清洁生产(碳中和)中心汇报了北京市密云区碳中和先行创建专项行动方案和技术方案,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密云区碳中和责任分工(讨论稿),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表示碳中和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密云区各部门长期联动,密切配合。

马新民对清洁生产(碳中和)中心的专业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认为技术团队为密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重要精神提供了支撑、谋划了发展,科普了碳中和相关知识。下一步要积极向北京市汇报密云区碳中和路径开展情况,争取建立密云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密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兰天、副局长齐力及区发改委、住建委、城管委、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经信局、中关村密云园主管领导,清洁生产(碳中和)中心相关同志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