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大师讲堂开幕并举办第一期专题讲座

国际中心 | 2021-03-31 17:08:00
 

2021330,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大师讲堂 (以下简称国际大师讲堂)开幕,并举办第一期专题讲座。特邀英国生态水文中心主任马克·贝利(Mark Bailey)教授主讲,宋永会副院长致开幕辞并主持讲座。

国际大师讲堂借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简称“环科院国际科顾委”)平台和院国际合作资源网络,计划每季度邀请一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学科领域前沿和全球环境热点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真知灼见,打造环境科学前沿知识共享平台。

马克·贝利教授是环科院国际科顾委委员、英国皇家生物学会院士、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他以“环境微生物学的应用与进展”为题,系统介绍了环境微生物学的学科特点及其在大气、水、土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应用,并与听众针对环境微生物学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监控COVID-19病毒方面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环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平台化、国际化、产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五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环境科研院所,积极推进和开拓国际科技交流合作。2018年,环科院国际科顾委成立,汇集了全球生态环保领域的顶级专家智力资源,着力打造中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重要智库。国际大师讲堂的设立是环科院面向国际前沿、加强科技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来自环科院、生态环境部系统兄弟单位及高校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近2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参与活动。




 

(国际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