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栋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1-04-20 09:20:00
 

2021416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环境)总经理陈国栋一行,双方就加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陈国栋总经理介绍了中车环境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环保产业布局情况。他表示,中国中车致力于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践行央企责任,为更大力度支持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新成立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双方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充分发挥环科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和中车环境的制造工艺优势,促进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政产学研用结合,助力十四五时期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海生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车环境的成立,为轨道交通生态环保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环科院愿与中车环境一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固体废物、VOCs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大生态环境科研成果在轨道交通领域转化应用力度,为中车环境提供全方面技术支撑和服务,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车环境副总经理肖勇、总经理助理刘天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大气所、固体所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