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综合部 | 2021-04-22 09:29:00
 

2021416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刘建国院长一行参观了固体废物高温热处理和填埋场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光化学烟雾箱实验室,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刘建国院长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技队伍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合肥物质科学院坚持以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为支撑,持续优化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他希望加强与环科院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海霞书记介绍了蜀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基本情况,对环科院给予蜀山区生态环保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十四五”时期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蜀山区转化,助力蜀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姜华副院长对刘建国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刘建国院长一行就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科技支撑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环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物质科学院的科技合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全力支持蜀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为建设美丽蜀山提供科技支撑。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促进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蜀山区委常委卢磊、区发改委、区投资促进中心、区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大气所、大气攻关中心、长江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固体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