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办 | 2021-05-20 10:37:00
 

202151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韩正副总理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是对环科院近年来科技支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韩正副总理在讲话中强调的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为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支撑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环科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各项工作要求在环科院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理念,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贯穿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集中智慧和力量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四个面向”。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的要求,深入思考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做好长江流域水生态修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工作中不断实现新突破。

环科院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